這個月衛生局宣導的重點是結核病。一般人的印象裡結核病應該只存在落後國家,台灣應該很少見了。事實上台灣的結核病盛行率約0.11%,也就是每一千個人裡約有一個患者。

這位患者是36歲男性,來往大陸工作,來院主訴咳嗽一個月,安排X光檢查發現兩側肺上葉廣泛性感染,我們立即安排轉院隔離治療兩週。治療後一個月的追蹤X光片可以看到病灶已經逐漸纖維化,持續治療半年可以痊癒,所幸周邊並未有傳染的病例出現。最後一張附上正常人的片子讓大家做為比較。

這個病患原本是健康的人,不屬於高危險群體,推斷應該是在大陸工作時被感染的。根據以往的經驗,中國方面的結核數一定遠遠超過官方數字。來往兩岸的朋友如果有久咳不癒,食慾不振,體重減輕的症狀一定要盡早就醫。


美383.jpg

PhotoGrid_1447817103004.jpg 


PhotoGrid_1447820051528.jpg 

PhotoGrid_1447820114215.jpg 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TB 肺結核 陳珀勳診所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hshi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