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社群網站上最近流行一項為ALS募款的活動(Ice bucket challenge for ALS),當朋友指名challenge你,你要就捐款不然就淋下一大桶冰水(但大多數人都會淋水加捐款),接著你再指定下一位,一直傳下去。
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(ALS, Amyotrophic lateral sclerosis),又稱盧·賈里格症(Lou Gehrig's disease),俗稱為漸凍人症,是一個漸進和致命的神經退行性疾病。Lou Gehrig 是洋基隊史上最有名的一壘手,和Babe Ruth同時期,因為這個疾病提早退休並在兩年後去世,無法想像在此之前他是大聯盟記錄最多連續出賽2130場的鐵馬。所以ALS自此以他為名, 盛行率大約是每十萬人中有五人.

 影片: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hshi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